網頁寄存服務::Web Hosting Provider::SOWEB.net
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
 域名註冊 網頁寄存 網頁設計 電郵方案 電子商貿  
           
  熱線電話 :(+852)  246 121 88
     
冊域名之前,首先應明白您自己想建立什麼主題的網站?網站的瀏覽對象是誰?確定之後,選擇域名類型,然後找您信任的域名註冊商開始註冊。

域名價格      比較價格      直接幫助

目前網絡上出現的域名形式可為四大類:

國際英語域名         國際非英語域名

區域英語域名         區域非英語域名

一類是國際英文域名,以.com、.net、.org和.edu、.mil、.gov為代表的老牌域名,再加上新推出的.tv、.cc共計八種。前三種最為普遍且深入民心。如yahoo.com、ahfei.com、hotcool4u.net、hongkong.org、soweb.net、defenselink.mil,www.intel.cc、www.front.tv等。但.edu限制只給教育機構註冊使用,而.gov和.mil原則上只對美國本土開放,其他地區人士若希望選擇此後綴域名,需以區域域名形式出現,如pku.edu.cn。

近期正擬實行的.biz、.info、.pro、.name、.coop、.museum、.aero 另外幾種新後綴域名,更令域名註冊領域沸沸揚揚。這七種新後綴的域名跟國際中文域名一樣,正興起一陣熱潮。特別是中文國際域名,由於IE7.0版本已完全支援多語言網址瀏覽,無需外掛程序,你只要在網址上輸中文域名,便可直接到指定網站,例如:www.域名辦公室.com。此類應會吸引有投資域名意欲的網友。

返頁首返本頁頂部

二類域名為國際多國語言(非英語)域名,包括國際中文域名,其後綴如上述的國際英文域名一樣,只不過前面部份以各民族的語言標識,如電腦零件.com,目前此類域名的解析問題仍未明確,暫時還不能投入使用,若您是為投資或商標品牌,則這筆花費是必須的。同第一類域名一樣,此類域名對個人或組織開放註冊。

返頁首返本頁頂部

三類域名是區域性域名,如yahoo.com.cn ,其中.cn代表該機構是在中國大陸。而yahoo.com.hk 則通過.hk的標識,我們知道是香港網站。yam.com.tw則是台灣網站。此類域名通常限定給法人機構或登記組織註冊,且一般要求網站伺服器亦是設立在當地。因此個人網站基本上無需考慮申請此類域名。但此類域名最大好處是一目了然,明顯知道為地方性網站,特別是以.edu、.gov和.mil更加突出的地方意義,如 http://www.info.gov.hk為香港政府的資訊網站,http://www.cuhk.edu.hk為香港某學校網站。 http://www.wowin.com.hk為香港某註冊公司網站。 請參見 地區域名後綴標識列表

返頁首返本頁頂部

四類域名事實上也屬區域性域名,而且更具區域特色。如中國.cn、中國.公司、中國.網絡形式的域名。此類域名的特色是以區域語言或標識完整構成域名。且域名的管理機構亦是區域組織。但其明顯的缺點亦是僅可區域性應用,至少目前如此。
返頁首返本頁頂部

過上文的的介紹,您是否明白自己要註冊什麼域名嗎?

是!立即註冊: 國際英文域名 國際中文域名  區域域名

不!想知多點: 域名知識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討論版